医疗付费搜索何时不再误导患者

2017-04-06 09: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去年8月,27岁的鼻炎患者张瑞通过百度搜索“乌鲁木齐鼻炎医院”等关键词寻找医疗信息,并在检索结果中选择了排名第一的乌鲁木齐爱德华医院治疗。后来,张瑞接受手术后出现情绪异常,心理障碍、伴精神病症状,最终坠亡。近日,患者家属将医院及为该医院提供竞价排名服务的百度公司告上了法庭。(4月5日《中国青年报》)

  魏则西事件之后,互联网医疗广告的管理得到了强化,《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相继出台。然而,由于相关规定存在模糊空间,导致医疗付费搜索广告仍然混迹于自然搜索结果中,让患者难以正确判断。

  区分两者的最彻底办法,是提供“医疗付费广告”和“自然搜索结果”两种功能供网民选择,两种界面彻底分开、互不混淆,降低患者被误导的风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