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论文几乎都不达标"态度值得肯定

2017-04-10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黄齐超

  近日,社交网络上流传一份《关于2017届学生返校集中撰写毕业论文的补充通知》,《通知》称“经查,几乎所有同学论文查重未达标准,论文质量比较粗糙”,要求“已离校同学必须返校集中撰写毕业论文,所有毕业班同学须在2017年4月9日晚点名前返校。”对此,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会系副主任陈汉龙接受采访时称:论文很重要,从严要求。(4月9日澎湃新闻)

  在笔者看来,毕业论文作为检测学生学习成果的一项指标,不该被忽视。可遗憾是,现在很多大学生对毕业论文都不重视,甚至有人请枪手代劳。更令人遗憾的是,某些大学对待学生的毕业论文要求低,哪怕你是胡拼乱凑,甚至是抄袭,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敢于自揭家丑,且提高审查门槛,从严要求,是一种正确的态度,是一种负责任的作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