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对中年人群实施健康管理补助 预计投入560万元

2017-04-10 16: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0日消息 为倡导全民参与健康管理,体现个人关注、政府关心,2017年,崂山区对40-59岁的人群实施健康管理补助,共护中年人的身体健康,预计投入560万元。通过医学检查筛查出高危因素,及早干预,尽可能的减少疾病的发生,控制已有疾病的发展,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

  此项优惠政策的出台,使得崂山区40-59岁的常住人口可以享受到价值400元/人的健康套餐,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腹部B超(彩超)、心电图、胸片、实验室检查,规范体检报告及反馈和健康指导。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实施,统一标准,统一质控,统一数据源,个人缴纳一部分费用(200元),政府补贴200元/人,健康补助最终按照查体人数拨付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此项工作自2017年起分两年完成40-59岁中年人健康查体。最终实现60岁以上每年一次健康查体,40-59岁每2年健康查体一次。

  预计2017年投入中年人健康管理补助560万元。

  文 王硕 通讯员 管淑霞 薛晓鸣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补助 预算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