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青岛规划将实施"城市双修"

2017-04-14 07: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3日讯 记者4月13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按照计划,岛城今年以城市设计为手段,积极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城市双修”就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实现城市发展模式和治理方式并举的转型。

  作为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依据生态修复的要求,对现有山体、河流、水系进行了大规模的生态治理和修复。先后完成了大沽河、墨水河等市域内主要河流的流域综合治理,以及羊毛沟、白沙河、李村河、海泊河等中心城区内部河流的综合治理,基本完成了胶州湾岸线的保护和综合整理。城市修补,不仅是城市环境的修补,更是城市功能的修补,以“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目标。从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构建城市公共空间、改进市政基础设施条件、保护历史文化、实施交通缝补改善出行条件、改善老旧小区、精细化城市管理等多方面推进城市双修。不断增加公共空间、提高城市绿量,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改善出行条件,实施“交通缝补”。打通微循环、整治背街小巷。将“断头路”打通作为路网建设重点,不断提升路网的连通性和整体效率。

  今年1月19日,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座谈会宣布青岛成为全国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并部署试点城市工作任务。目前,市规划局正编制《青岛市城市设计试点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