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严厉整治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7-04-13 11: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渣土车及大型货车因其体形较大,一旦出现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他人生命安全,存在着巨大隐患。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辖区特点,近年来一直多举并措,开展严厉整治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曝光的违法渣土车,是近期李沧交警和黄岛交警部门查处的,全部都是超载100%以上的严重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大型货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坚决遏制因大型货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严重超载被查玩消失,跑不了你

  4月9日18:30许,三辆涉嫌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大货车沿德江路自南向北结队行驶,在行驶至四流北路与德江路交叉口时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进行检查,看到民警示意停车检查后,前两辆大货车驾驶员自觉停车接受了检查,而排在队尾的第三辆车号为鲁BV5998的大货车驾驶员却拒不停车,强行将车倒进四流中路一加油站内,并迅速将车门锁上后离开了现场。

  经查,这三辆大货车均超载100%以上,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此外,鲁BV5998大货车驾驶员因不服从指挥,在接受超载处罚的同时,将另行处理。

  重型货车超员上高速

  4月10日下午,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工作时,一辆车号为鲁G467××号重型货车准备进入收费站,民警要求驾驶员王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室前排坐着3个人,王某下车出示证件后,民警发现前排两个人眼神躲闪,身体有意往后倾斜,并隐约看到后排似乎有东西。“你驾驶室里几个人?”“就两个,不信你看看。”民警再仔细一看,后排躺着一个人!“后排躺着的是什么?不是人?”“是人,是人……”看到小伎俩被识破,驾驶员和车里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因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超员,执勤交警依法对驾驶员王某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加高挡板“扩容”超载171%

  4月11日晚上,黄岛交警五中队在辖区204国道开展大货车、渣土车超载超限集中夜查整治行动。当晚10点3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前方一辆红色自卸渣土车周身被泥包裹,遂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这辆渣土车的放大号 、车牌甚至后尾灯都被泥封住了,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主还将车厢加高了挡板,满载着裸露的渣土,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将车辆带到停车场,将泥巴刮掉后看清车牌,在查看这辆车牌号为鲁UB5059的自卸货车的行驶证时发现,该车车厢外观与车辆行驶证照片明显不符,车厢挡板被人为后期加高了。经测量,该车的车厢被加高了40厘米。

  经称重,这辆核定载质量为39吨的自卸渣土车拉载了106吨渣土,超载率高达171%。据驾驶员魏某某讲,他是替班司机,当天晚上车老板要求他拉载一车渣土运到另一处工地,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查获了。执勤民警将该车依法扣留,司机魏某某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放大号不清,罚款100元;而他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被处罚款500元,并被强制拆除收缴加高的车厢挡板,将车辆恢复原貌。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实习生 李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货车 交通违法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