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缺钱变身偷车贼 平度男子难逃公安"天网"

2017-04-14 1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过“天网”监控,民警看脸识破“老熟人”,后经三天蹲守,终于抓获盗车贼王某。4月9日,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9日至4月5日,泰山路派出所接到3起电动车被盗警情,三位受害人都将电动车停在各自小区内被盗的。短短几天内连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平度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立即组织专门警力全力侦破。

  调取查看“天网”工程和社会监控后,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电动车后都向西走,并且都在没有监控的小路、偏路穿梭。民警判断此人对辖区情况非常了解,并且具有反侦查意识,有前科的可能性比较大。4月5日案发后,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离开的路线逐一做出分析,拷取沿路所有监控,经过2天的昼夜研判,终于在一家修车铺看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正脸。

  “是他!”夏警官一眼就认出了他,“2015年他就被我们抓过。”夏警官口中的他,是2015年因盗窃被泰山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并被平度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的王某(38岁,平度人)。经了解,王某当天推着电动车来修车铺换了一个电动车电锁,然后就骑走了。 民警更加确定王某就是盗车贼!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警方兵分多路寻找他的踪迹。一路通过监控追踪王某,但是他在苏州路一大型超市周边消失。一路调查他的活动踪迹,发现他在3月28日之前经常在胜利路一网吧上网,但之后在没有去过。各类线索汇总后,他们怀疑王某居住在苏州路胜利路周边。他们在周边多个小区组织警力蹲守,但都无果而终。于是他们变换思路,安排人员通过“天网”实时监控功能,并在路口周边进行蹲守,他们已将王某的形象刻在脑海里,一旦发现王某,立即将其抓捕归案。

  4月9日,正是周日,民警放弃休息时间目不转睛的盯着监控,生怕错过一秒让王某漏网。上午10点左右,王某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已经连续蹲守了三天的民警眼前一亮,迅速行动,将王某逮个正着。

  经审查,王某对3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去年出狱后不愿找工作,整日在网吧消极度日。最近因谈恋爱,花销较大,就又动起了歪脑筋。

  据办案民警刘警官介绍,王某盗窃电动车后都以二、三百元的价格在集上或者路边卖掉,共赚了1000余元,他用赃款租房、置办家具,想给刚交的女朋友留下一个好印象,却没想到刚开始没几天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