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马连庄周五办甜瓜节 还有摄影展和胶东秧歌

2017-04-26 08: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 甜瓜果肉绿、白、赤红或橙黄色,肉质脆或绵软,味香而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莱西市马连庄镇因有非常好的水利、土壤条件,生长的甜瓜品质优良。现在高温大棚中的甜瓜,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迎来了采摘季。据悉,马连庄全镇77个村庄90%的村庄种植甜瓜,年增收6亿多元,甜瓜生产越来越成为全镇农业经济的一项主导产业,马连庄镇成为名副其实的甜瓜小镇。4月28日,在马连庄甜瓜市场,马连庄镇将举办第二届甜瓜节,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品鉴、洽谈业务,同时还可以观看摄影展以及胶东秧歌等节目。

  马连庄镇在前些年出台了建棚补贴政策,还有国家的水利项目支持,同时升级了甜瓜核心种植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了高标准甜瓜示范园种植大棚,并为农户配套完善林、路、水、电网建设,这都是为了鼓励村民种植甜瓜。

  近5000户的30多家合作社成立之后,发挥良种选育、配方施肥、生产流程控制、运输销售、包装宣传等作用,让集聚产生了效益。在300余亩的青岛马连庄果蔬批发市场上,会有北京、天津、大连、上海等地大客户来采购。高峰期日交易量达300万斤,日交易额达600多万元。全镇77个村庄90%的村庄种植甜瓜,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家庭很多,有钱了之后,不少村民买上了轿车。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马连庄 甜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