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人才如何培养?应用型经济管理规划教材论证会来解决

2017-04-27 14: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7日消息 会计专业是应用型专业,会计人才要有一技之长,要有诚信立信、实事求是的道德品质。在培养会计人才的过程中,高校应多方考虑,强强联合,构建良性培养模式,实现开机人才长远发展。会计人才应如何培养?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一直追求精益求精,在第一版应用技术型经济管理规划教材的市场反应良好的基础上,趁热打铁,4月25日下午,组织举行了高等学校应用技术型经济管理系列教材(会计系列)“十三五”高等学校应用型经济管理规划教材(第二版)论证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青岛国信集团总经理、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徐国君,青岛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教授田德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地区首席合伙人林盛,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王曙光,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荣兴,立信会计出版社高教编辑室主任、副编审方士华,立信会计出版社营销部主任郭光,立信会计出版社营销部业务员王杰参加本次论证会。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董事长隋玉桂,院长张健,院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史先锋,教务处副处长王世德,会计系主任李雪,会计系副主任徐伟丽及各主任助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

  活动邀请立信会计出版社总编辑方士华和营销部主任郭光分别就教材编写的具体问题及编辑团队组建、图书预售情况、单品销售分析、销售流向分析四个方面对教材的出版发行情况做出介绍。董事长隋玉桂和院长张健分别向徐国君、林盛、田德新、宋荣兴四位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受聘教授林盛教授表示,受聘后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会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将多年基层工作中所获得的经验教授给同学们,为琴岛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并与学院的专家教授一道对新版教材的编写工作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的顺利举行,为琴岛学院会计系增添了新活力;教材出版与校内外师资力量形成合力,让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在会计人才的培养上,琴岛学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也将创造一个新辉煌。

  文 王硕 通讯员 于丹丹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琴岛学院 会计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