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Q房网网签出错 购房者或多掏20万贷款利息

2017-04-28 19: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民张先生拨打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Q房网(海信慧园)店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网签时将房屋信息错输成了别套,导致他无法按预期完成过户、贷款,更因此面临20万左右的利息损失。更让张先生无法理解的是,中介在3月30日网签失误后,自己却直到4月21日才知道真相。对此,青岛Q房网相关区域负责人刘先生承认,网签出错99%是经纪人的“失误”造成的。对于张先生提出的损失,Q房网方面表示可以给予5000元作为弥补,但张先生无法接受。律师提醒,“故意毁约”的房产纠纷并不少见,购房者需警惕。

  爆料:

  Q房网网签竟弄错地址 购房者无法按期过户贷款
 

  

张先生与Q房网签订的合同



  

张先生3月14日交的中介费



  据张先生介绍,2017年3月14日,自己与家人来到位于青岛市南区江西路的Q房网海信慧园店,经该店经纪人推荐,看中了山东路18号曼哈顿广场的一套219平的公寓房,总价235万。“当天就跟Q房网签了合同、交了定金以及4万元中介费。”张先生表示,自己是刚需,当时只想着找中介代办,能早点办好网签,早日贷款,以免政策变化。然而,令他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定金收条



  “3月30号办的网签,4月10号办的贷款,这些都是Q房网一手操办的。”张先生说,就在他等着银行放款通知的时候,却突然被告知贷款未通过。“在我不断的追问下,Q房网的人才告诉我,因为并没有网签!”

  4月21日,张先生通过交易中心查询后,终于得知了真相。“原来是网签签错了房子地址!系统上的信息显示,名字是我的名字,但是那套房子却不是我要买的那套!我那套219平,被签的这套却是个100多平的不知道谁家的房子。”知道真相后的张先生认为,Q房网的工作人员没有在网签时通知他到场确认信息,事后还隐瞒网签失误的事实,导致他无法按期贷款、过户。

  维权:

  20万贷款损失谁来承担


  “知道真相后,我就去找过Q房网谈,但对方不合作,他们店长态度很强硬,说解决不了,也无法给予任何保证。”4月27日,张先生再次来到Q房网海信慧园店,一位自称是Q房网该区域负责人的刘总承认:“网签出错99%是经纪人的‘失误’造成的。”他随后表示,可以带着张先生及家人去交易中心变更网签地址。

  

与张先生的聊天截图



  截止发稿前,张先生回复说,错误的网签信息已经更改,但是网签日期只能是4月27日,不能恢复到3月30日。“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贷款,现在还不能确定有银行可以放贷。而且就算成功贷到款,利率也已经上浮了。”张先生表示,自己如果按照原定的3月30日完成网签,应该可以拿到9折的贷款利率,而如今银行普遍收紧房贷额度,且利率普遍上浮10%。“我贷款135万,算了下要多付20万左右的利息。那这些损失谁来承担?” 

  Q房网:

  购房者贷款审批困难与Q房网无关


  对于此事,Q房网青岛总部给予了回复。“客户买的是曼哈顿广场,它是住宅型公寓。房贷批不下来是因为银行贷款政策的原因,并不是我们Q房网导致的。”据Q房网总部说,现在贷款问题难以解决,主要是因为青岛的银行限购限贷政策导致,跟Q房网并无关系。而对于Q房网海信慧园店的工作人员私自网签、隐瞒实情等事,没有做任何正面解释。

  对于利息等“损失”,“中介说不赔,最多给5000块钱。”张先生表示,“差得太大,不能接受。”

  律师:

  购房者可主张赔偿 买房需警惕“故意毁约”陷阱


  对此,山东青岛颐恒律师事务所的丛伟律师认为,其一,发生此类低级错误,说明Q房网对于经纪人的职业素养、业务能力等上岗培训有待提升;其二,Q房网操作失误在先,如果因网签日期的延后,给买受人造成了损失,若证据充分,购房者可以通过协商、诉讼等途径主张权利。

  最后,丛伟特别提醒,二手房“故意毁约”的房产纠纷并不少见,实践中,除了房东违约,也有中介从中渔利的案例。提醒买房者,购买二手房需谨慎,小心掉入“故意毁约,提高房价”的陷阱。

  文 木匀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