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学校学子走出课堂 参观“向阳红18号”科考船

2017-05-03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日消息 近日,在爸爸妈妈们的陪同下,嘉峪关学校2014级1班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位于鳌山卫的国家深海基地,参观了国家在海洋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科考船“向阳红18号”。

  

嘉峪关学校学子参观科考船“向阳红18号”



  “向阳红18号”科考船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海洋局建造,船总长86.4米,垂线间长77.8米,型深6.4米,型宽12.5米,设计排水量1900吨,巡航速度12节,最大航速15节,续航能力8000海里,自持力可达50天,是我国1500吨级中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用于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洋科考,满足无限航区要求。

  在科考队叔叔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船甲板、驾驶舱、消防甲板、救生艇、升旗台、实验室,会议室、餐厅等。一路上,还从科考队叔叔们那里了解了很多船上先进的设备的功能和数据。

  因为是第一次参观科考船,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同学们,想知道的问题都太多了,大家围着叔叔们一个劲儿举手提问:这个是什么,那个可以做什么?叔叔们微笑着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每一个问题。通过叔叔们的讲解,大家不仅和科考船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更知道了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物理海洋和大气科学、海气相互作用、地质和地球物理……这些崭新的名词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兴趣,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记,不舍得错过一点知识。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