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母亲":孩子的榜样 岗位上的"明星"

2017-05-14 07: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这世界上最美的事情莫过于时光还在,妈妈未老。5月14日,母亲节。而早在这一天来临之前,每个人都已经在心里演练如何向妈妈表达爱意,可能是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张图片,可能是带回家的一朵康乃馨,可能是带妈妈出去吃一顿大餐,也可能是最直接的一句“妈妈我爱你。”然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任何一个儿女的回报,都无法超越母亲所给予的。她们坚强、善良、大爱,她们是市妇联5月11日评选出的”岛城十大最美母亲”。

  咬紧牙关把残疾女儿培养成才

  



  15年前,市北区居民娄维兰的丈夫因肺癌晚期离开了人世,她一人带着肢体残疾的女儿和正在读初中的儿子坚强地生活着。为了女儿的未来,娄维兰省吃俭用,带着女儿四处寻医问药。年复一年,从未间断过。妈妈的不放弃,坚定了女儿站起来的决心,女儿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身体有了好转,这给了娄维兰极大的信心。懂事的女儿也没有让妈妈失望,从小就各项功课都是优秀,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市北区残疾人专职干事。娄维兰的儿子也经过自己的勤奋进取,考取了合资企业中层管理职位。

  母亲角色之外,娄维兰从事社区工作18年,任劳任怨,热心助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她,年纪大的亲切地叫她娄主任,小孩子亲热地喊她娄奶奶。她还曾多次被评为市北区、台东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和志愿者服务之星等。

  以身示范为女儿树立人生标杆

  



  姜迎春关爱孩子,注重以身示范。作为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副调研员,姜迎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奉献着赤胆忠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姜迎春认为,身教重于言教,她始终用自己的行动和事例去影响、引导、教育孩子。使孩子自律、自重、自强;同时常常给女儿讲工作中的事情,讲述帮人之难的幸福感受,教育孩子长大之后做正直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最终,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山东警察学院录取,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2013年,姜迎春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努力掌握业务知识,时刻将母亲作为自己人生的标杆,力争成为更优秀的公安人。

  护士母亲完美平衡两种角色

  



  王蓉是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因工作需要,她和丈夫分居两地生活,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的重担责无旁贷地落在王蓉一个人身上。无论工作多忙,她都尽心尽力做好母亲应尽的责任,儿子品学兼优,多次荣获山东省青少年书法比赛奖项,并成为山东省青少年书法协会的一员。连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并获得区三好学生、学雷锋优秀少年等荣誉称号。

  王蓉在急诊科的工作非常繁忙,经常会在半夜被叫醒,加班加点那更是家常便饭。但无论她工作有多忙,每天都会抽出时间与儿子交流,培养孩子积极思考、勇于发表意见、不懂就问的良好习惯。当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与孩子一起分析考试出错的原因,并鼓励孩子,帮助孩子形成了完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最美母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