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像"安家"山东文博会 深圳市博物馆收藏

2017-05-14 10:1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3日下午,来自孔子故里的济宁将位于文博会济宁展厅入口处的孔子像,赠送给深圳文博会组委会,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接收,并将该塑像放置于深圳市博物馆内收藏。

  



  文牵一带,博汇丝路。第十三届文博会七号一带一路国际展馆内,在山东济宁展厅伫立的孔子像前,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宾客驻足观瞻、合影留念,表达守望传统、寻根问源之情。

  这尊采用仿铜玻璃钢等环保材质制作而成的、高达2.3米、神态亲切温和的标准孔子像,伫立于济宁展厅入口处。

  今年的文博会主题为“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孔子及儒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沿线百余所孔子学院,将一带一路数十个国家紧紧与中国及中国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们决定把这尊来自孔子故里的孔子像赠送给组委,也是希望和寄寓传统文化能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一重大国际展会平台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让孔子及其儒家文化永驻文博会。”济宁市文产办副主任高军锋说。(王磊)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孔子像 文博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