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走进自闭症康复中心 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7-05-17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他们不聋不哑,却对世界充耳不闻,他们是自闭症患儿,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病征包括缺乏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等。5月16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青岛公交集团火车北站车队驾驶员、乘务员走进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进行康复的孩子们。

  



  火车北站车队的十余名驾驶员和乘务员们为学校里这些“星星的孩子”送去了儿童读物、书包、文具等物品,并陪伴孩子们读书、做游戏。在大手牵着小手转圈、抱团的过程里,在一个个皮球来回传递的过程里,本来很“安静”的孩子们活跃起来,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火车北站车队党支部副书记曲强告诉记者,“能为这些孩子们尽一份义务,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车队的驾驶员师傅们都感觉很有意义。”以此次活动为桥梁,火车北站车队还会经常开展类似活动,让这些自闭症患儿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逐渐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