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东湖山美地4.2期未验收未办产权证 孩子无法就近入学

2017-05-17 16:3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选择优质的学区房源成为购置房产的重要考虑因素,这也成为众多开发商宣传的重点。据了解,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仅与伟东湖山美地小区一墙之隔,4.2期众多业主购房也是看重开发商宣传的优质教育资源。于2016年下半年交房的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4.2期,70多个业主家庭的孩子们,却因开发商未能办理出房产大产权证,如今成为无双证孩子无法及时报名入学。

  小区离学校仅一墙之隔 70多名孩子只因无双证入不了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属于李沧区首所市级重点公立小学,与江苏路小学同级。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正位于伟东湖山美地小区东南角,仅一墙之隔。半岛社区网友“LXB5588”发帖称,“我们是与青岛市实验二小一墙之隔,市实验二小学区内,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伟东湖山美地4.2期的70多个家庭的业主家长们,大家都是2015年购买了伟东湖山美地4.2期的“市实验二小学区房”,房子先后于2016年下半年交房,至此已过去了8个月,大家也都先后入住,但是开发商迟迟未办出房产证大证,至今不通知我们领取办理房产证的资料手续,致使我们这70多个家庭的孩子们无法凭房产证迁户至市二小学区所在的李沧区虎山路派出所,彻底成了2017年青岛市李沧区幼升小“被”无双证的孩子们。”

  

图片来源:半岛社区



  伟东湖山美地4.2期问题众多 交房8个多月仍未验收

  伟东湖山美地4.2期大部分业主是于2015年买房,苦等一年多终于交付。据业主介绍,“当初购房,销售顾问介绍小区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等我们入住后小区的问题逐渐凸显,小区内的草皮被铲掉铺上绿色格子当做车位使用。小区没有完善的消防通道,很多楼层的消防栓都是空的,小区整体自然不能通过验收。如今连大产权证都没有办理,我们也无法办理产权证。”

  伟东开发商:将尽快提供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所有材料

  据了解,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4.2期未验收就先行交付,导致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影响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小区的整改需要时间,那么等到小区整改好了,孩子还能来得及报名上学吗?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负责人解释说,“目前,这种有购房合同但还未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情况,可以先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如果采集不成功还可以在现场确认时报名。网上信息采集截止到6月5日,现场确认是7月1日和2日,在现场确认之前办理号不动产权证书和户籍证明,就不会影响孩子就近入学。”笔者从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售楼处获悉,预计会在五月底六月初完成验收,伟东公司也会尽快向业主提供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所有材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