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党员 辽宁路街道启动31个党员帮办站

2017-05-17 1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老人一个人在家,街道能否多去走动关注?”“我是开理发店的,可以参与志愿者队伍,免费为老人上门理发?”……市北区辽宁路街道于日前下发到6个社区、多达13000余张的“格中有我 党员帮办”居民意见收集卡,17日被统一收集进行整理,群众的诉求一目了然。“接下来,我们党员帮办站的带头人会根据群众诉求,给帮办员派单,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问题。”辽宁路街道负责人介绍。

  17日,辽宁路街道辖区开展“格中有我 党员帮办”活动,6个社区31个党员帮办站全部启动。据了解,党员帮办站是以城市治理网格化为基础,以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由社区支部书记作牵头人组建的一支深入群众的党员帮办队伍。

  今年3月,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充实志愿服务力量,街道以小鲍岛社区为试点,划分为6个工作网格,分别设立1个“格中有我”党员帮办站,由社区支部书记或骨干党员担任站长,负责帮办站整体协调、汇总、派单和回访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或机关党员担任指导员,协助站长办事。设多名帮办员,开展帮办服务。帮办工作常态化后,还将设立帮办站工作室,安排帮办员轮流坐班。

  “帮办站的核心骨干都是党员,我们还会招募网格内的居民广泛参与到社区帮办服务中,营造‘有困难找网格员,有时间做帮办员’的良好氛围,让邻里互助成为常态化。”小鲍岛社区帮办站站长告诉记者,目前社区每个帮办站的帮办员达30余人,从试点到正式启动不到一个月已经受理了178条居民意见。

  记者在现场的帮办台帐上看到,每条帮办都作了详细的登记,帮办员手持的帮办卡上也明确了帮办时间和具体事项。

  为充实帮办力量,切实提高社区志愿服务的精细化、动态化和全覆盖,当日,辖区医院、日间照料、便民维修、“益起爱家”环保公益组织等十余家志愿帮办团队还当场认领了十余种服务帮办任务包。据了解,这些志愿帮办团队将作为党员帮办站的储备力量,在需要时为党员帮办站所调配,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