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男子因"面熟"偷盗得手后钱未捂热就被抓

2017-05-18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8日消息  近日,莱西市马连庄镇一名嫌疑人因为在公安机关“混的”脸太熟,所以在扒窃得手后赃款还未捂热乎,便被派出所民警认出并抓获。屈指算来,这已经是这名嫌疑人第15次被公安机关抓获了,目前,其因涉嫌扒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任某林正在指认作案现场



  2017年5月16日12时许,一名群众来到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包刚刚在集市卖衣服处被人偷走,钱包内装有手机、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

  在大体了解有关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姜志建等人立即到达案发现场,经对周边商贩和群众进行调查走访,其中,有群众反映偷东西的男子大约60左右岁,男性,并且该男子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特征就是有点驼背。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姜志建在脑中迅速有了一名嫌疑人,那就是本镇某村村民任某林(62岁),因为任某林现年就是60多岁、驼背,并且自1989年开始,已经因盗窃、扒窃、扰乱社会秩序等先后14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为进一步加以确认,姜志建又及时调取了集市附近的“天网”视频监控,通过监控进一步确定了嫌疑人正是任某林,得手后其已沿回家方向逃窜。于是,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任某林所在村庄,将正在村头乘凉的嫌疑人任某林抓获,后从其身上和家里当场缴获了受害人被盗的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人赃俱获。

  面对赃款财物,任某林不得不承认了其于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窜至集市卖衣服处,趁受害人看衣服之机扒窃钱包一个,内有白色OPPO手机一部、现金200元、邮政储蓄银行卡和农业银行信用卡各一张的犯罪事实。目前,任某林因扒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