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打造"健康食堂"值得期待

2017-05-19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郭文斌

  北京市卫计委表示,今年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健康食堂”,建立“油盐账本”,控制学生油盐的食用量,建立“健康食堂”的寄宿制学校不得出售碳酸饮料等不利于健康的食品。同时年内完成修订《北京中小学生健康指引》,增加更加详细的运动指导。(5月18日《北京青年报》)

  当前,对于中小学校的食堂仅限于讲卫生,不要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就可以了。但是从北京市的情况来看,中小学生膳食结构不尽合理,而这样的现象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均不同程度存在。

  “健康食堂”的建立很有必要,当然这需要政府专项资金投入,而配备“营养师”同样需要政府出资培训。因此,要将打造“健康食堂”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让学生吃好吃得有营养,让学生健康成长,这是家庭的责任,是学校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政府的责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食堂 中小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