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派送费上涨不必过分担心

2017-05-19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晏扬

  业界再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记者查询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发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要求派件网点的派送费在原来1.5元/票的基础上上调到1.65元/票,实施时间均为6月1日。(5月18日《新京报》)

  派送费上调,本质上是快递公司内部进行利润分配调整——在寄件人给付的快递费中,原来收件网点赚得太多,现在要“匀”一些给派件网点,以提高快递小哥的收入。

  那么,派送费上调会导致快递费上涨吗?这个问题还有待观察。不过即便这一费用真的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也应当理性看待——快递是充分的市场化行业,有激烈竞争的存在,消费者有“用脚投票”的权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递 派送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