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直-19E昨成功首飞 我国自主研制(图)

2017-05-19 07: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哈尔滨成功首飞,这是我国针对国际市场需求打造的首款出口专用型武装直升机。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表示,直-19E是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能力的外贸型武装直升机,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执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

  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其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制图/张怀博



  直-19E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以及防砂能力,可在湿热、盐雾和霉菌等恶劣条件以及野外临时场地起降,可在昼夜间复杂气象下执行各种任务。该机装备的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提高了驾驶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大幅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通过携带空地导弹、空空导弹、航空火箭、机枪吊舱等武器,可完成摧毁敌方工事、压制敌地面火力、打击敌地面兵力、迟滞敌方行动,为地面部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还可用于攻击直升机等低空飞行目标,参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为直升机护航。

  “直-19E在设计之初就参考了国际先进机型的成熟经验,并进行了适合国际市场需求的改进,在适应性、维护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对它走向国际军贸市场很有信心!”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董事长张继超说。

  张继超表示,直-19E首飞后还将不断完善和改进,使其成为中国航空装备出口的主打品牌,不断提升中国航空产品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由于装备了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直-19E的驾驶精确性和安全性也较突出,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则大幅提高其战场生存能力。与国外同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它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良好的机动性和卓越作战性能使其在国际军贸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有“黑旋风”之称的直-19E,2015年相继在天津直博会和迪拜航展上亮相,并在2016年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发布别名“鸢”,引发业界广泛关注。据业内人士预测,直-19E在未来10年内,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00至150架。   据新华社等综合整理

  看点

  直-19E战斗力究竟如何?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不仅代表了我国航空工业在武装直升机领域最新的发展成果,更是在同类型的直升机中跻身世界的先进水平。直-19E有什么特点?作为战场上的树梢杀手,它的性能和战斗力究竟如何?

  作为一款先进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设计上有很多特点,比如,它的座舱采用的是两名飞行员前后串座设计。武装直升机在战场上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是正面,那么减小直升机正面的面积也就是提高了直升机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通过前后串座设计,直-19E的正面面积非常窄,战场上要对它发起攻击,可不容易。两名飞行员组成的乘组其实各有分工,前舱的飞行员相当于直升机的驾驶员;后座的飞行员主要操作直升机上的探测设备和武器,执行打击任务。

  那么直-19E可以挂载哪些武器呢?在它的短翼下方,已经展示得很清楚了。多管火箭发射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把十几发火箭弹发射出去,打击大面积的目标。而在它旁边挂载的四枚白色导弹,其实才是直-19E的大杀器,它的名字叫做空对地导弹,主要来攻击地面上的装甲车辆和坦克。即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也很难抵挡住这样一枚导弹的致命一击。

  直-19E是在我国的直-9武装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它身上保留了直-9的很多特点,比如直升机的尾桨,它是在飞行过程中控制直升机姿态和方向的。尾桨被整个尾巴包在了里面,这个设计和直-9是一样的。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飞行安全,保护了尾桨,同时也降低了噪音,让它的攻击更有隐蔽性。   央视

  链接

  世界著名武装直升机


  ●坦克杀手“阿帕奇”

  AH-64“阿帕奇”是美国1975年研制的现美国陆军主力武装直升机,火力强大、装甲防护、飞行速度快和作战半径大,能有效摧毁中型和重型坦克。

  ●特立独行的“短吻鳄”

  卡-52“短吻鳄”是俄罗斯研制的昼夜全天候战斗直升机。它采用并列式座舱,采用武装直升机极少采用的同轴反向双旋翼,飞行速度大大提高。此外,卡-52的低空飞行能力和侦察、指挥表现也十分优异。

  ●德法研制空中“飞虎”

  “虎”式直升机是一款德国和法国联合研制的攻击直升机。它尽管体型较小,但凭借出色的动力、先进的电子设备和注重隐身性能的整体设计,成为一款世界先进的武装直升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黑旋风 直-19E 首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