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际敬老:吃粽子听着歌 老人提前过端午(图)

2017-05-22 07: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王德顺

  尽管端午节还未到,但节日的气氛早已提前弥漫。为了让老人院里的老人同样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由半岛公益、青岛市老龄办主办的代际敬老活动在端午节前夕走进了位于沙子口街道小河东社区的青山爱心护老中心。小小力爱心基金、玫瑰联盟、青岛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的表演艺术家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了粽子、还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怀旧歌曲联唱,让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代际敬老”活动走进青山爱心护老中心,老人们吃着粽子看着表演,提前过端午。



  为老人戴红围巾,“辟邪又吉祥”

  5月19日上午,15名志愿者来到青山爱心护老中心,他们除了为老人们带来了包粽子的原料,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喜庆的大红围巾,以及一台精彩的节目。小小力爱心基金的代表还为老人带来了饼干、养生芝麻糊等敬老物资。

  “听说爱心人士要来老人院包粽子、还有青岛大咖级的艺术家们来演出,老人们都非常激动,一大早就来到多功能厅等候爱心人士。”该老人院荆文娟院长告诉记者。

  端午节有戴五彩绳趋吉辟邪的习俗,而大红色是中国人眼中最吉祥的颜色。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同时增添几分吉祥寓意,志愿者们买了50条真丝大红围巾,给在多功能厅里看表演的每位老人戴上,还来到房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也戴上了红围巾。85岁的李启瑞老人因患老年帕金森行动不便,戴上大红围巾的他开心地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吃着粽子听老歌,老人乐呵呵

  5月9日上午,青山爱心护老中心热闹非凡,爱心人士分三组“各司其职”。一部分爱心人士在多功能厅现场包粽子,另一部分爱心人士将事先包好带来的粽子蒸熟,端到了老人眼前、送到不能下床走动的老人嘴边。

  还有一部分爱心人士则是义演团的“老粉丝”——岛城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们,他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老人们年轻时曾追过的老歌。在手风琴演奏家李新国老师和小提琴演奏家庞学武老师的演奏下,孙惠芬等爱心艺术家为老人们演唱了《洪湖水浪打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老歌,曲艺表演艺术家董建成老师表演了相声、吉他演奏家申文青表演了吉他弹唱《花房姑娘》等节目。老人们一边看着节目、一边吃着粽子,笑得像孩子一样开心。

  上午11时,志愿者们又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吃到志愿者手中的粽子时,不少老人的眼眶红了。84岁的李树芳老人有语言障碍,当吃到爱心人士陈晓蕾和海伦送来的粽子时,老人的眼里充盈着泪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小小力爱心基金以及玫瑰联盟的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也欢迎更多热爱公益的朋友和组织加入到“代际敬老”的队伍中。您可以扫描二维码,联系我们参与活动。

  

扫一扫,关注半岛公益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端午 敬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