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雾黄色预警:局部地区能见度已小于200米

2017-05-22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董磊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青岛市气象台5月22日7时38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近海及沿海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岛城近海及沿海的大雾天气将持续,中午前后略有好转,请注意防范。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一般进入到4月份,青岛沿海一线海雾就开始出现,这种多海雾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7月份。总的来说市区全年的雾日数为53.5天,而4~7月份为34.1天,占全年比例的63.7%。

  4~7月多海雾,主要是由地理环境决定的。青岛地处黄海之滨,三面环海,气候受到海洋的调节。据统计,气温高于海水温度的月份, 正是青岛海雾盛行的月份,也就是说,4~7月份青岛的海水温度总是低于空气温度。这时,暖湿气流经过相对比较冷的海面,遇冷凝结成雾气。在吹南风时,就被南风带到青岛的沿海一线。

  



  海雾辐射范围比较小,通常只是在沿海一线,差不多就是十来公里的距离。在海雾影响的范围之内,雾气遮挡阳光,气温上升受到阻碍。而不受海雾影响的北部内陆地区,中午前后的气温会快速上升,有时候同一时间,本市一南一北最高气温能相差10℃。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