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退休认证"刷脸"就可以

2017-05-22 11: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先通过扫描二维码‘青岛智慧人社’的软件,下载完成以后登录,然后进入人脸识别模块,就可以进行‘刷脸’认证了。”为了推行退休认证“新套路”,八大湖街道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5月18日下午,一群“学生”来到八大湖街道太湖路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辛萌为大家进行讲解。首先,先为老年朋友讲解了手机的基本应用,例如,如何根据不同手机下载常用软件以及微信功能等。一位老年朋友变身“小学生”,认真听讲解,拿着笔记本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完了转头就忘了,下次用的时候得对着笔记本操作才能想起来。”王阿姨一边记录一边和旁边人讨论。

  “‘刷脸认证’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回去我帮老伴儿试试,也赶个时髦,还得帮舞蹈队里的队友认证,她们还不知道怎么弄呢。”培训结束以后徐阿姨说道。

  据悉,每年退休认证集中认证时间4~6月,特殊情况可延期至10月,11月份对未参加认证者停发工资。八大湖街道提醒各位老年朋友及时携带身份证到社区完成退休认证,或者使用手机软件进行“刷脸认证”,如果多次“刷脸”不通过,尽快到社区劳动保障窗口进行人工认证。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