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决赛开打 主场对阵鹿岛鹿角不容有失

2017-05-23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5月23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赛事将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当晚8时主场出击,他们将对阵日本的鹿岛鹿角。从过往战绩看,恒大对阵日本球队时有着明显的优势,这次对阵鹿岛鹿角,恒大必须延续这样的优势。从赛程上看,恒大这次“先主后客”,力争首回合取胜,并且不让对手拿到客场进球,对于恒大才是最有利的局面。

  恒大对阵日本球队有着丰富的交战经验,也有很好的战绩优势。在与日本球队21次交手中,恒大取得了10胜7平4负的战绩。在亚冠淘汰赛阶段,恒大曾连续四年淘汰日本球队成功晋级。2015赛季亚冠淘汰赛,恒大接连淘汰柏太阳神与大阪钢巴晋级决赛;2013赛季,他们以两回合总分8:1击溃柏太阳神;2014赛季1/8决赛首回合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最近两年对阵日本球队的统治力明显有所下降。自从2015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被广岛三箭逆转击败后,恒大最近五次与日本球队交锋均未取得胜绩。

  恒大与鹿岛鹿角交锋次数不多,在2015赛季时两队亚冠联赛同处一组。恒大当时主场4:3战胜对手,但客场1:2输了。最近两个赛季,鹿岛鹿角成绩稳中有升,球迷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2016年的世俱杯决赛上,全部以日本本土球员出战的鹿岛鹿角在与“银河战舰”皇马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常规时间内差点逆转战胜皇马,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亚洲球队在国际赛场扬威立万的一个杰作。

  鹿岛鹿角在本赛季日本国内联赛中表现一般,为了打好与恒大的这场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上周末联赛他们大面积轮换阵容,主场0:3负于川崎前锋。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鹿岛鹿角在有机会选择对手的情况下,最终选择在淘汰赛首轮与恒大对垒,显示了他们的信心与实力。

  恒大上周末在中超联赛中与苏宁激战一场,尽管取得胜利,但恒大队员们在体能方面消耗很大。因为禁赛原因,队长郑智意外得到休整机会,这对于本场对阵鹿岛鹿角反而成了一件好事。恒大正式比赛中的主场不败已超过两年(48场),此次面对日本球队,继续取胜捍卫主场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因为恒大这次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所以与鹿岛鹿角的两回合比赛是“先主后客”。因此主场比赛尤其重要,不仅要取胜,还要力争不失球。这样次回合到了客场才有足够的底气与对手周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亚冠 鹿岛鹿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