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狱中相识"好友" 出狱后一起来青砸车盗窃

2017-05-24 08:1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 从网上买来作案工具,不到5秒钟就能将汽车玻璃弄碎,不到10秒就将车内物品偷走。通过这种方式,两名狱中相识的好友先后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5月17日上午,一女子到湛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东海一路与咸阳路路口的SUV车副驾驶玻璃被砸碎,放在车内的挎包、手机、钱包、身份证件被盗,损失1700余元。

  接警后,市南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湛山派出所立刻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验和串并案,民警发现这与近期发生的几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手法相似,都是利用硬物敲碎车玻璃,然后进入车厢内盗窃。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看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在对5月5日市北发生的2起盗窃案件监控的比对中,民警发现也是这两人在案发时间段出现。民警初步确定两人有极大的作案嫌疑,随即继续调取沿路监控,搜寻两人的行动轨迹。

  通过监控,民警看到两人进入市北区一家小旅馆。为确定嫌疑人的情况,民警立即赶到该旅馆,通过走访、摸排掌握了两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在侦查工作中,发现这两人又到了大尧二路附近一家旅馆住宿。5月22日上午10时许,民警将两人在该旅馆内抓获,并在房间和两人驾驶的摩托车内发现作案工作及赃物。随即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至湛山派出所接受审问。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高某与王某两人是惯犯,都因盗窃被处理多次。2014年,两人在天津服刑期间认识彼此。2017年4月中旬,王某来胶州打工,因赚钱少就想到盗窃的“老本行”,并邀请高某一起来。为实施盗窃,王某和高某从五金店购买划针、手套等作案工具。据供述,王某和高某以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自5月份以来在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一万余元。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