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遇"奇葩"酒司机 与朋友起争执酒驾被举报

2017-05-24 10: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查到的酒司机,总是会有各种各种的理由,各种酒司机之“醉”有时让交警哭笑不得,其中最“奇葩”酒司机,是被朋友故意举报的;最“玩命”爆胎酒司机闯卡……

  5月18日17时许,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接到指令称有人酒后驾车,执勤民警立即赶赴举报地点:鹤山路与崂山一路路口等候。不一会,执勤民警远远地看到被举报的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过来,立即上前示意接受检查。刚打开车门就有股很浓的酒味,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蓝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测试值为8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民警经询问得知,蓝某某中午吃饭时和朋友喝了3瓶啤酒,直到下午,蓝某某又驾车到崂山一路一朋友处玩耍。后来蓝某某和一唐姓朋友因为言语不合发生争执,越争执越厉害,最后撕扯起来,被一起玩耍的朋友们拉开,两人愤愤不已,蓝某某当即驾车离去。唐姓朋友“不离不弃”一路跟随,一怒之下将蓝某某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进行举报。蓝某某称知道唐姓朋友驾车跟随自己,以为要打仗,万万没想到的是举报自己酒驾。根据相关规定,蓝某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还将面临1~6个月的拘役的处罚。

  5月1日下午4点,潍莱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平度收费站设岗查车时,从收费站里传出橡胶拍打路面的声音,执勤民警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辆应该是爆胎了。当车辆驶出收费站民警上前查看时,车辆突然加速准备闯卡,撞倒一排锥帽后发现有破胎器又紧急刹车,最后民警上前把驾驶员控制。经检测,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69毫克。经询问,驾驶员在张舍喝的酒,由于喝了酒,将车撞到了路边石上,导致车辆左胎爆胎,因为家中有急事迫不得已上了高速。执勤民警对其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后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