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有3万名中小学生争当食安小卫士

2017-05-25 07: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24日上午,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崂山区教育体育局在麦岛小学举办崂山区中小学生“我的健康我做主 争当食安小卫士”活动启动仪式。据悉,崂山区有3万名中小学生争当食安小卫士。

  为了净化校园内外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崂山区食药监局始终将学校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同时,将“明厨亮灶”和“食品流通电子追溯体系”列为政府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实现了“明厨亮灶”,并将于今年11月底在所有中小学校建立食品流通电子追溯体系。

  据悉,此次崂山区中小学生“我的健康我做主 争当食安小卫士”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八大板块,分别是食安小卫士评选、食安课堂开设、食安文化营建、食安护卫队组建、食安户外体验活动、食安知识答题、食安小卫士宣言大赛、优秀小卫士和先进班级评选。崂山区食药监局将用半年的时间,陆续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100多位学生家长参加,麦岛小学焦庄庭同学作为食安小卫士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树立科学饮食观念,不购买食用色彩鲜艳的糖果、冰激凌、劣质汽水等儿童食品,当好食安监督员,发现疑似不安全的食品经营行为,及时向学校或有关部门反映,用正义的小拳头维护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权益。启动仪式上,共有12名同学被授予食安小卫士绶带。

  据崂山区食药监局杜萍局长介绍,为了让孩子们对食品安全有深刻、生动的认识,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食安小卫士吉祥物,并面向社会开展了吉祥物征名活动,经过征集,确定了吉祥物的名字为安安。今天在活动现场,安安也代表我们将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