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浮山所 老邻里微信群聊每天都要问候一声

2017-05-26 07: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 多年不见的老邻居再次相聚,聊着家常,回忆着当年的那些往事,翻开当年的老照片……5月25日,青岛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里热闹非凡,以“情系浮山所·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香港中路街道邻居节在这里举行。精彩的居民演出,老邻居们的再次相聚,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

  “我们邻里间经常聚在一起玩,很热闹。”新贵都社区居民、79岁的李德英告诉记者,现在随着越来越多老人也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技能,他们交流的途径也多了一条,微信群聊,“我手机里光我们社区里的群就四五个。”68岁的居民辛文芳表示,有邻居群、合唱群等等,邻里之间的互动很多,“有活动的就在群里说一声,没事时大家也会每天在群里问候一声。”

  “虽然我女儿出嫁了,但她作为浮山所人也在群里,我们有啥活动她都知道。”72岁的余守章告诉记者,头天刚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包粽子比赛,她女儿就打电话过来问他和邻居们玩得如何。他表示,通过微信群这种形式,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近了。

  老邻居的见面,无疑为邻居节增添了一份感动。而现场的这份感动不止一份,“邻里情”主题剪纸作品展活动,让社区剪纸爱好者心动了起来。另外,书法、魔术……邻居节活动精彩纷呈,邻居们的愿望却很“雷同”,“希望邻里之间都能和和气气,多聚在一起。”老邻居的一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浮山所 微信群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