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食育课 食安小卫士亲授课教你辨别五毛食品

2017-05-26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臭干子”、“辣条”、“牛板筋”......这些食品因为价钱便宜,味道鲜美,成为了学校的畅销品,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可是,这些东西真的安全吗?为了让孩子们远离“五毛食品”,保证校园食品安全,今天,沙子口食药所在崂山区沙子口小学开展了一堂不一样的食育课,围绕“五毛食品”,由该校评选出的食安小卫士给同学们上课,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香菇丝、豆角干、臭干子、牛板筋、辣条、小鸡炖蘑菇等等,这些小食品虽然看上去花花绿绿,吃起来津津有味,但是这种食品对身体健康无益,我们应该充分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不和这种不安全食品打交道。”沙子口小学的食安小卫士胡佳琪作为今天食育课的老师,通过讲解五毛食品的制作过程、食品成分等,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杜绝食用“五毛食品”,共同关注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这堂由食安小卫士授课的食育课,是崂山区“我的健康我做主,争当食安小卫士”的一个环节,该活动于5月24日启动,在崂山区全区中小学校中开展,将从全区三万余名中小学生中评选出优秀的食安小卫士和先进班集并予以表彰。

  今天上午,沙子口街道中小学生“我的健康我做主,争当食安小卫士”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子口小学操场举行。街道教育中心王裕雷主任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与会嘉宾为沙子口小学评选出的20名食安小卫士代表颁发了证书,曲嘉阳同学作为食安小卫士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自己被选为食安小卫士既感到自豪和光荣,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他将和学校其他165名食安小卫士认真履行职责,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杜绝“五毛食品”等不健康食品,和同学们一起共同维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食药小课堂,给小学生宣传食安知识,教孩子们辨别五毛钱食品,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购买食品时要一看二闻三触摸,不购买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假冒伪劣食品。”沙子口食药所所长郭伟告诉记者,“五毛零食”是个俗称,指的是那些价格在五毛钱左右,因味道不错还价廉而备受中小学生喜爱的休闲食品。它们名字新奇,包装花花绿绿,口味香浓,当然,抛去这些“伪装”,其真身大多是“三无”食品、山寨食品甚至是食品添加剂滥用和超标达到极致的伪劣食品,危害不言而喻。

  此外,沙子口食安办和食药所为学校每个班级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以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20名食安小卫士代表来到学校食堂,现场观摩了沙子口食药所工作人员对食堂购进的食品原材料如何进行检测,回答了同学们对日常食用的水果、蔬菜农药残留知识以及检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 游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