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从命题到考试要过六道关卡 关关都有严格保障

2017-06-08 10:1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考试卷是如何到达考生手中要过几道关卡?6日7日,山东省教育厅回答上述问题,从命题教师遴选到试卷运送,再到严格监考,每一关都有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

  关卡一 命题教师遴选

  严格按程序和相关规定遴选命题教师,入闱前请保密部门对所有命题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请省安全厅对闱点进行检查清场,命题人员在机场安检后进入闱点,武警战士在入闱场所24小时执勤。

  关卡二 试卷印制

  高考制卷印厂构建了多重严密的安全防范体系,协调当地派出所在封闭区周边进行安全巡查,封闭区成立安全检查组,随时检查安全保密设施设备的配置和运转情况。

  关卡三 试卷运送

  今年为各地统一配备了安全保密拉题箱,试卷从印厂到各市运送途中使用GPS定位系统,省里统一配置密码锁;从市、县保密室到考点全程录像,从考点保密室到考场设置专用通道。

  关卡四 试卷保管

  试卷及答题卡整理、保管、分发场所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实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制度和登记制度。

  关卡五 标准化考场

  山东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现已建成标准化考点573个,标准化考场32015个,保密室644个,考务室745个,市级考务指挥中心18个,县级、考点考务指挥中心385个。

  关卡六 严格监考

  严格考试工作人员选聘标准与选聘程序,做到岗前培训,合格上岗。坚持县与县之间对调监考教师、随机确定监考场次、每场轮换监考的做法,针对今年一个考区只有一个考点的情况较多的现象,采取考点50%监考教师从外县调配、不允许本校教师担任监考员等措施,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记者 张依盟 王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关卡 命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