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态非遗 市南开展“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

2017-06-12 15: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2日消息  近年来,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积极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共搜集线索500余条,先后公布了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5项目,其中区级6项,市级3项,省级5项、国家级1项。

  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6月9日上午,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在团岛路社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展出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剪纸作品,邀请青岛印社的老师组织居民进行篆刻艺术的体验活动,同时还在镇江路小路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做面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还将六月作为非物质遗产文化宣传月,在区文化馆打造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举办展览和参观活动;在新贵都、八大关等社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巡展和体验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大力宣传《中国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展示市南区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提高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非遗保护。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非遗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