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幼儿携手游戏 崂山区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

2017-06-14 1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6月13日,崂山区教体局开展了“幼儿游戏”家长指导活动,帮助家长认识幼儿游戏的重要价值、激发参与兴趣、丰富指导策略。各街道幼教辅导员、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直属幼儿园园长以及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的120余名幼儿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周云老师为家长上了一堂题为“游戏与幼儿能力发展”的家教指导课。周老师从常见的绘本游戏入手,指导家长通过亲子共读促进幼儿的语言和情感发展。从参与幼儿日常生活游戏的角度,介绍了培养幼儿专注力、逻辑和数学思维能力的技巧和方法。课堂还设置了与家长互动的环节,家长抛出问题,共同交流解决,学习气氛十分热烈。在现场咨询活动环节,幼儿家长与学前骨干教师面对面,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游戏中遇到的困惑,例如:“父母参与幼儿游戏的益处有哪些?”“幼儿游戏时,家长应该怎么做?”“与孩子游戏是否包括手机和电子类游戏?”等常见问题。

  活动中,区教体局向家长发放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之专家谈游戏》及宣传月海报等学习材料,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幼儿游戏”家长指导活动,将“游戏”与“育儿”紧密结合在一起,是专属于幼儿家长的教育指导活动,活动主题明晰,教育实效突出,对全区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学前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