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妇幼保健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7-06-16 14: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6日消息 为提高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和应急技能,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6月15日,胶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亮、青岛消安防火中心宣传办公室主任冯耀华及医院主要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上,青岛消安防火中心宣传办公室主任冯耀华针对医院火灾的特点与危险性,采用PPT的宣讲形式,从消防管理的一些对策,消防基本常识、预案制定、人员疏散等几个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对一些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报警程序、扑救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向医护人员介绍了防火门、防烟楼梯间、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接口、灭火器、水枪等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使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火警发生时的自救措施有了直观和清醒的认识。培训会议结束后,医院还组织部分职工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而且医院中的人群大多都是社会弱势群体,加之医院人员密集,大多伤、病员自身活动能力比较差,各科室都配有许多贵重医疗设备,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大量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因此做好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要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重视力度,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医院安全隐患的日常自检自查工作。通过此次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知识的学习,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科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树立了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常识,为日后医院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陈龙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妇幼 消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