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四球大胜保定容大 最近仨主场疯狂进11球

2017-06-19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版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回到主场的青岛黄海有多疯狂?6月18日晚,面对“升班马”保定容大,黄海再次给出答案。凭借着邓卓翔、刘龙、拉基奇与贝尔杜的进球,黄海队以4:0的比分大胜对手,守门员刘鹏在比赛中还扑出对方的一粒点球。加上本场比赛,黄海队在最近三个主场里疯狂打进11粒进球,在半程所有七个主场比赛中,黄海六胜一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场龙”。黄海主帅乔迪在赛后也给弟子们送上了自己的祝贺。

  四粒进球个个精彩

  主场面对“升班马”保定容大,黄海队目标非常明确,必须全力拿到三分。拉基奇的回归让球队在进攻端又多了几分底气。虽然上半场比赛,黄海队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还险些被对手攻破球门,但凭借着下半场的进攻波,轻松战胜对手,拿到主场三连胜。

  黄海队全场比赛打进了四粒进球,这四粒进球个个精彩。邓卓翔上半场打破僵局的进球源自于外援贝尔杜的助攻,西班牙人在中圈附近送出了一记手术刀般精确的直传,直接打穿了对手整条防线。心领神会的邓卓翔反越位成功,冷静地将皮球推射进对手大门,这次精彩的配合充分体现了两名技术型球员的灵气与默契。

  整个下半场比赛完全被黄海队控制,刘龙在开场不久就打进了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他在大禁区前右脚拨球晃开对手,左脚果断射门,皮球画出一道美丽弧线贴着横梁飞进对手大门;打疯了的刘龙在第61分钟又突破至对手禁区,一脚射门造成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拉基奇门前补射将比分改写为3:0;越踢越轻松的黄海队队员在最后时刻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贝尔杜在第73分钟也轰出一记世界波,将全场比赛定格在了4:0。

  三个主场狂进11球

  四球大胜保定容大,黄海队轻松取得了主场三连胜。而过去的这三个主场,黄海已经疯狂打进了11粒进球,这样的主场进球效率的确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也有不少球迷戏言,黄海队应该把主场进球的劲头留些到客场用。要知道,黄海上轮居然在客场输给了同样是“升班马”的丽江飞虎。

  4:0大胜杭州绿城,3:1击败大连超越,4:0击败保定容大。黄海队最近三个主场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只要踏上国信体育场的草皮,黄海队进球的账户就如同开闸的洪水一般挡不住。“可能和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有关系,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咱主场的草皮特别好,大伙能够把训练中的东西表现出来。”黄海队员在赛后这样说道。

  主场的疯狂更映衬出黄海如今在客场的萎靡。从4月29日在客场逆转战胜深圳佳兆业后,黄海队在最近三个客场全部吃到败仗。丢掉6球不说,一次也没能攻破对手球门,这与主场的疯狂形成鲜明对比。不可否认,客场场地条件有时会成为阻碍黄海队取胜的关键,但如果仅从场地去找原因显然也有失偏颇,黄海队还是应该力争将主场赢球的感觉延续到客场。

  五球员赛后获表扬

  刘龙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小伙子在比赛中一传一射,成为球队制胜的关键人物。但如果放眼整场来看,包括守门员刘鹏,中场贝尔杜、邓卓翔以及替补登场的拉基奇都有值得称赞的地方。乔迪在赛后也点名表扬了这几名队员。

  随着拉基奇从伤病中走出,刘龙很有可能又将回到替补席。但本场比赛,青岛小伙传射建功,尤其是下半场在拉基奇替补登场后,移到边路的刘龙反而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这也为乔迪后面的排兵布阵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我无法保证我的主力位置,我只能保证我在比赛和训练中百分百付出,我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刘龙赛后说的话令人动容。

  刘鹏在上半场球队领先一球时立下奇功,他扑出了对方外援约翰逊罚出的点球,乔迪在赛后第一时间祝贺了自己的守门员。同时,他也透露,刘鹏能够有这样神奇表现,离不开守门员教练赛前给他提供的信息。“我还要祝贺贝尔杜、邓卓翔,他们踢得很好,还有从伤病中走出的拉基奇,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乔迪赛后笑着说道。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