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城区添零钱兑换站 成立首日兑换30万元

2017-06-19 07:3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张庆春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8日讯 由于急需大量的零钱,很多做生意的市民向公交集团求助,6月18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在高新区公交停车场内成立了北部城区首个“爱心零钱”兑换站,当天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零钱兑换活动,向市民们兑换零钱总额30万元。

  记者6月18日上午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高新车队大院内,看到前来兑换零钱的市民排起了20多米的长队,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正在规整刚从收款中心运回来的一元零钱。零钱都被整理的非常整齐,纸币一捆1000元、硬币一捆500元。活动正式开始不到半个小时,30万元零钱兑换一空。据了解,公交车是1元钱最大聚集地之一,青岛公交集团每天收到1元纸币约46张、1元硬币约4.8万个。

  据了解,高新区内有很多居民做着小生意,由于日常找零需要大量的现金,每天都会有居民来到高新车队或者向线路驾驶员询问兑换零钱事宜,高新车队决定联合青岛公交集团收款中心,成立一个“爱心零钱”兑换站,这也是青岛公交集团在北部城区增设的首个大型零钱兑换站。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高新车队“爱心零钱”兑换站计划每年3、6、9、12月开展四次大规模“爱心零钱”兑换活动。活动开展月份,兑换零钱的市民需先到车队进行预约并提供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兑换零钱的数额,兑换零钱金额需在1000元以上,此外,数额超过10万元的市民,可通过车队直接到公交收款中心进行兑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