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社区节父亲节专场:30位父亲秀"最美笑脸"

2017-06-19 07:1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100多位父亲笑脸照片做成照墙,秀出“最美笑脸”;为庆祝父亲节专门创作书法作品;现场为父亲读诗……6月18日,鲁花·首届半岛社区节父亲节专场活动走进八大湖街道八大湖公园,前期半岛客户端评选出的30位“最美笑脸”爸爸在现场秀出笑脸。当天,“我为老爸唱支歌”、社区休闲运动会也相继进行,精彩瞬间格外多。

  

八大湖街道吴兴路社区刘新铭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最美笑脸”现场秀

  18日上午,八大湖公园里一片热闹,30位爸爸现场秀出了“最美笑脸”。在很多人心目中,父亲是严肃的,据了解,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父亲节庆祝活动,鲁花·首届半岛社区节开展以“笑一笑,老爸”为主题的父亲节活动,前期征集了100多位爸爸的“最美笑脸”照片,在半岛客户端进行了“最美老爸笑脸”评选,现场揭晓最终结果,从中脱颖而出的30名“最美笑脸”爸爸们一一亮相,鲁花集团和太湖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淑萍分别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同时,这100多位参选的父亲笑脸照片,在现场做成了照片墙进行展示,不时引来居民驻足观看,满墙父亲的照片给节日营造了更加欢乐的氛围。

  来自八大湖街道吴兴路社区的居民刘新铭是本次评选的获奖者之一,擅长书画的他,还在现场展示了他特地为了此次活动创作的书法作品《献给父母的爱》,他还展示了自己20年前用素描的形式临摹的罗中立的油画作品《父亲》,在场观众在赞叹他精湛的书画技艺的同时,也倍受感动。

  作诗献给老兵父亲

  活动现场,来自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的63岁居民刘积才还当场为自己92岁的老父亲献上了自己写的诗。“当年抗战驱日寇,英雄二伤身上记。如今儿女子孙齐,洪福百年与天齐……”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父亲的真情。据了解,刘积才的父亲是一位抗战老兵,当时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还受了两处重伤,身上至今还留有“军功章”。“今天是父亲节,我正好借这次机会,表达我对父亲的爱。”刘积才说。

  现场,半岛小画家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手工画向父亲节献礼。

  八旬老人深情献唱

  在“我为老爸唱支歌”环节,来自多个社区的居民还在台上一展歌喉,唱出对父亲的爱。“啊……天边走来一队队跋涉的骆驼,走啊走啊走在那茫茫的沙漠,风里雨里高昂着它的头,大雪飞沙锻炼了它的性格……”来自湛山街道的居民秦嗣谨和3位同伴在现场演唱了《天边的骆驼》,优美的旋律中饱含了对父亲的爱。

  据了解,秦嗣谨今年已经有整整80周岁了,谈到选择演唱这首歌的原因,他说:“你看,沙漠里的骆驼不怕风吹日晒,任劳任怨,骆驼身上的品质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坚定而高大。今天是父亲节,我希望将这首歌献给全天下的父亲,祝愿父亲们健康长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