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不签合同离职拖欠工资 一鸣石业拒绝回应

2017-06-19 08:3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6月17日讯 2017年3月14日,许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平度市青岛一鸣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鸣石业)担任建筑涂料方面的技术工,约定适用期工资一月5000元管吃住,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是在工作43天之后许女士被辞退,工资却要不回来了。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致电一鸣石业,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2017年3月14日,许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从河北来到平度市一鸣石业,担任建筑涂料方面的技术工,“当时口头约定的是适用期管吃住一月5000元,没签合同,五险一金什么也没有。”但是在4月30日的时候,因为老板不想继续从事建筑涂料方面的生产,许女士被辞退。“本来说好的按月发工资的,一次也没发过。”许女士说,一鸣石业应该支付7166块钱的工资,直到5月31日,自己才要回来了4500元,“现在他不承认他当时约定的工资是5000元,由5000元降到4000元,又降到了3000元。”

  信网联系到一鸣石业腾老板,在表明采访意思后,腾老板便挂掉电话。在连续3次挂断电话之后,腾老板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在许女士向信网提供的资料中,可以看到一份由腾老板让下属员工给许女士开的工资条,工资条上显示许女士从2017年3月14日一直到2017年4月30日,一共工作43天,工资7158元。“老板看了之后还说给我微信转账,但是后来就把我拉黑了。”另外,许女士还提供了一份与老板的电话录音文件,腾老板承认约定的工资是4000元,许女士要求支付工资时,腾老板说会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许女士。

  信网联系到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没有签劳动合同,建议走劳动仲裁。职工要提交证据证明或者由劳动监察去公司自行调查。确认公司与许女士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形成有效的法律文书了,然后携带法律文书到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剩余工资。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潘雅欣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