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巴士6月25日起开通"学子返乡直通车"

2017-06-21 09: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驻青高校毕业生的陆续离校及高校放假,乘坐隧道公交的大学生数量大幅增加,为解决大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交运温馨巴士计划在6月25日、26日开通首批“学子返乡直通车”服务,计划发送36个班次,预计将有5000余名学生直达火车站,踏上返乡征程。

  学生直通车开通五年了

  为了能让高校学生尽快坐上“直通车”,同时缓解隧道7路、隧道8路沿线客流压力,25日、26日,温馨巴士特别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南门开通“石油大学-火车站”爱心专线车,途经码头休闲村车站,届时,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也可乘坐隧道公交,直达火车站。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交车从2013年暑假起,便开始采取发送“学生返乡直通车”的形式运送大学生前往岛城公路或铁路枢纽站。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示,隧道3路、隧道4路 、隧道7路 、隧道8路线路沿途的其他高校如要组织学生大批量乘车,也可拨打电话咨询,电话:96650。温馨巴士爱心专线车始发站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南门停车区,终点站为青岛火车站,发车时段:8:00~17:00,30分钟/班,共计18班车/天,两天共预计发送36个班次,并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增加班次。如果有学生错过班次而着急乘车,可以前往校门外乘坐隧道7路 、青西快线前往青岛火车站,或乘坐隧道8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下车后到马路对面换乘624路车直达青岛火车北站。

  毕业学生返乡直通车28日开跑

  而本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四毕业生将正式开始离校,预计28日、29日两天将迎来毕业生返乡高峰期。为方便青岛农业大学毕业学子返乡,交运温馨巴士613路将在农业大学虹子广场,开通青岛农业大学——汽车北站的“毕业生返乡直通车”。届时直通车上将悬挂送别横幅,在风挡玻璃前放置“农大直通车”的提示牌。

  直通车将于28、29日上午9时在农业大学发出,现场将安排管理人员进行服务,根据客流量适时调整发车时间和运力。考虑到毕业生返乡时间不统一,从6月28日~6月30日,613路将加密平峰时段车次,缩短发车间隔,调配机动运力,方便学子乘车需求。同时,温馨巴士对路过青岛农业大学的636路增加发车密度,方便学生乘车。

  而从7月12日前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学生将陆续开启暑假返乡模式,为方便学生乘车,途经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温馨巴士672路 、617路,缩小发车间隔,尤其是在上午6:20至8:30和下午4:00至6:30等学生乘客出行比较集中的时段,动用多部机动运力,视客流情况随时加车。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