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百家宴品邻里情 湛山街道湛山社区邻居节开幕

2017-06-22 13: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2日消息  6月21日上午,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第十三届“亲情邻里”邻居节在东海一路号丙小广场隆重开幕。

  一支由社区居民展示的优雅华丽舞蹈《阳光路上》拉开邻居节序幕。接下来,京华舞蹈队、军燕舞蹈队、红袖模特队、国标舞队……湛山社区文化队伍带来阵阵精彩文艺演出,小小广场仪式成为社区居民展示自我的中心舞台,台下群众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临近中午,湛山社区四楼举行的百家宴也开始了。社区居民孙阿姨带来的是“油泼鲤鱼”,听阿姨介绍她今天五点就起床去市场挑选了上好的鲤鱼开始准备。大家乐乐呵呵,邻里欢聚一堂,桌面上摆满社区居民从家中端来的拿手好菜,糖醋排骨、油泼鲤鱼、大拌菜、花式馒头、葡式蛋挞,多种菜肴琳琅满目。未见餐盘,先闻香气,一道道菜肴突破了水泥墙的阻隔,使得社区居民成为一个大家庭,百家宴中溢出浓浓幸福的味道。

  据了解,湛山社区“亲情邻里”邻居节自2005年至今连续开展13届,已经成为社区居民每年都特别期盼的传统节日,为增进新型邻里关系的有力抓手、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其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为“社区春晚”。开幕式结束后,22日、23日湛山社区还将继续秉承“我为民当家,民把我当家”的服务理念,为大家带来书法绘画展、人物摄影专场、国粹专场表演等,继续打造好社区邻居节这一居民期盼的节日品牌。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社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