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招录600名免费医学生 你动心了吗?

2017-06-23 10:0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志于做医生尤其是基层全科医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注意了!今年山东省出台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将招录首批600名免费医学生。上5年医学院不用花钱,还有补助可拿,你动心了吗?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卫计委新闻通气会上,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葛永宏介绍,2017年山东省共安排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共600人,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培养专业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

  招生学校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4所高校。其中,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招收临床医学专业,招收计划分别是204名、164名、132名;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招收中医学专业,招收计划分别是64名、36名。

  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医学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山东省2017年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

  据了解,免费医学生是为了我省基层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短缺采取的措施,旨在培养热爱基层卫生事业且具备执业能力的专业医师充实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免费医学生。

  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要求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未按协议到定向县的乡镇卫生院工作的或者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未满6年的,要按规定退还医学生免费教育经费和交纳违约金,并取消事业单位人员身份。

  记者 李振 通讯员 高晖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免费医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