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06处 15处是重要防治点

2017-06-24 06: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获悉,今年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期为6月15日至9月15日,目前,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06处,有15个地方被列为地质灾害重要防治隐患点。

  据《青岛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透漏,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400毫米~440毫米,正常略多(常年404.2毫米)。汛期于6月底开始,较常年略偏早,9月初结束,较常年略偏晚。7月至9月将有1~2个台风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据此确定,岛城2017年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期为6月15日至9月15日。期间,每小时降雨量大于25毫米、日降雨量大于50毫米或累计过程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时段是重点防范时段。

  而岛城境内已查明的突发性地质灾害类型主要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崩塌、滑坡、泥石流主要分布在崂山、大泽山、小珠山、大珠山、铁镢山等山地丘陵区;地面塌陷主要分布在平度市西北部地下采空区。结合最新排查情况,目前,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06处。

  《青岛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要求,在强降雨来临前,提前、果断组织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安全疏散转移。存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工矿企业和在建工程要暂停生产作业,旅游景区、山区农家乐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域,要提前组织游客安全疏散并及时封闭景区,同时设置好危险区标识并加强管控,避免人员进入危险区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质灾害 隐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