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恣!李沧区南王家上流社区两千余居民喜迎回迁

2017-06-29 08:5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6月28日,李沧区世园街道南王家上流社区的2000多名居民,齐聚回迁安置房小区抓阄选房。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从三套设计方案中优中选优,依据地势建设错落有致,仅绿化树木就超过100种,还移植了五棵树龄过百年的古树,所有房子都带装修,多层建筑还配备了太阳能板,让大家对新家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抓阄现场,三位阿姨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社区居民三五结伴看新房。



  

社区居民杨阿姨(右)抓阄抓到自己想要的楼层很是开心。



  居民喜迎回迁,开启新生活

  28日一大早,位于李沧区广水路的南王家上流社区回迁安置房小区里人头攒动,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分开了多年的老邻居们喜笑颜开,互相拉着家常。一会,他们就要在小区的东侧紧靠李村河的广场上,进行抓阄选房。记者在小区里漫步发现,欧式风格的居民楼错落有致,满眼都是高低不同的绿化树木,环境十分优美。

  记者了解到,南王家上流社区现有居民620多户,2000多人。2011年3月,经前期调查摸底后,社区成立了拆迁监督小组,启动了社区旧村改造拆迁工作,同时也拉开了社区建设的新篇章。2012年5月,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开工奠基,配合着李沧生态商住区的建设及世园会的举办,在充分尊重和利用现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加快社区城中村改造,顺利建成了高品质、花园式的安置区。6月28日、29日两天,该社区居民将进行安置房抓阄,之后很快就能搬进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全青岛算得上是独一无二”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今年67岁的王胜元感慨万千,他在退休前是南王家上流社区的副主任,对于社区回迁安置房的建设情况十分了解。“不夸张地说,我们这个安置房小区在全青岛都能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王胜元说,安置房小区在动工建设前,社区找来了三家设计公司,从三套设计方案中优中选优确定中标方案,所有居民楼都为欧式和中式结合的建筑风格,且施工过程中社区还成立了安置房建设质量监督小组,全程掌握房屋质量。

  “小区里30栋居民楼全部依据小区的地势分布,看起来空间很大,而且有层次感。”王胜元说,小区东邻李村河上游景观带,北面是世博园,南望大海,环境静谧优雅,“光小区里栽种的树木就100多种,树龄超过100年的树有五棵,包括银杏、国槐,都是通过正规手续从外地移植过来的。”王胜元越说越高兴,“就连小区内外的流水景观我们都充分利用了自然条件,与李村河连起来,李村河的水围绕小区流动。”

  回迁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样也让人羡慕,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安置房小区的多层居民楼均安装了太阳能板,而且每一户都带有装修,户型面积则根据居民的需求设置了60平米、80平米、100平米、120平米等六种不同户型,回迁居民10年不用交物业费,全由社区出资。此外,小区的配套也很完善,与安置房同期建设交付的还有一个有300多张床位的养老院,设置6个班的配套幼儿园,以及千余平方米的活动中心等。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王家 回迁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