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价格听证会是一种趋势

2017-06-30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冯海宁

  7月3日9时到17时,河北省物价局、教育厅、财政厅将通过互联网对7所学校提出的学分制收费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公开听证。和传统的现场听证不同,只要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国籍公民,都将可以为河北省7所院校的学分制收费改革建言献策。通过网络召开价格听证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6月29日《新京报》)

  河北此次通过网络召开价格听证会,既把“互联网+”运用到价格听证会方面,为我国价格管理改革摸索出一条新路,同时也解决了目前传统现场听证会代表性不足、时间过短等弊端。

  笔者建议,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应该密切关注这次网络价格听证会,及时总结经验向全国推广这种做法,因为这是一种趋势。如果想让网络价格听证会规范化,还需完善相关制度,比如《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就需要写入互联网内容。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络价格 听证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