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轻信网上招聘信息 应聘打字员被骗三百元

2017-07-02 10:31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30日,昌邑高考生张帅反映,6月29日QQ同学群里突然跳出一条招聘兼职打字员的广告,他添加广告中的QQ号码为好友。随后,三位“老师”轮番给张帅做工作,没一会儿工夫张帅就被骗了300元。“我想提醒其他同学,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兼职信息,以免被骗。”张帅说。

  应聘打字员 先让转发招聘广告

  6月30日,张帅告诉记者,此前一天他在QQ同学群中看到了一条广告,内容为“招聘兼职打字员,报酬每千字三十元,随做随结,没有押金和会费,请添加QQ2030132532详谈。”张帅添加广告中的QQ号为好友。成为好友后,对方询问张帅是不是要做兼职,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两人聊了起来。对方自称姓刘,是一所大学的语文老师,他们最近出了一些复习材料,需要打字员录入信息,问张帅有没有兴趣。

  “我当时一听是大学的老师就感觉多了一份信任,便说自己很需要这份兼职工作。”张帅说。

  随后,这位刘老师表示,如果张帅想做这份工作,需要将在QQ群中看到的信息转发到10个群里,并且带着群的名字截图后才能做兼职,而且刘老师称会给张帅发20元红包作为奖励。

  张帅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广告进行了转发,并且给对方截图。

  “我截图后,他接着就给我发了一个20元的红包。”张帅说。

  填表又交费 分两次要走三百元

  这位刘老师给张帅发完红包后表示,他已经通过审核,需要添加另外一位王老师,详谈打字及支付工资的流程,而他只负责审核。“他说王老师会给我具体的工作任务。”张帅说。

  随后,张帅添加所谓的王老师为好友。王老师给了张帅一张表格,要求他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并称填写的这张银行卡将作为工资卡使用。“他还发给我一段文字,让我在十分钟内打完,说这样才能胜任这份工作,我用了不到5分钟就打完了。”张帅说。

  聊了一会后,这位王老师称,需要交150元费用,这钱用来激活工资卡。张帅表示父母没在家,自己手头没有钱,这时对方要求张帅跟同学借一下。张帅向同学借钱后,转发给了对方。

  令张帅没想到的是,这时王老师又让他加孙老师为好友,称可以升级为高级会员。张帅添加孙老师为好友后,又被要求交150元高级会员入会费。张帅不愿意再交钱,可是又担心已经交的150元钱打水漂,无奈之下又跟同学借了150元,转发给孙老师。

  对方要密码 这时才意识到被骗

  张帅交完钱后,孙老师表示,马上就可以打字赚钱了,只剩下最后一个流程。张帅需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并且需要在表格中备注银行卡密码。张帅虽然比较单纯,但是一听到需要填写银行卡密码立马提高了警惕。“我想怎么还需要银行卡密码呢?这明摆着是骗钱。”张帅说。

  张帅意识到事有蹊跷,要求对方退回之前交的300元钱,可是话刚说完,再发信息显示已经不是对方的好友,另外两位老师也找不到了。“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同学,不要轻信这种广告,以免再有人上当。”张帅说。

  对此,潍城公安分局一位民警表示,学生的社会经历较少,骗子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作案。学生找兼职工作在网上查看招聘信息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查找,同时要认真鉴别招聘信息的真伪。去实体店找兼职的同学,最好有家长陪同,对于要求先交钱的,一定要警惕,以免被骗。记者 常方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