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 探讨财商教育路

2017-07-04 0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社牵手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共同推动了岛城首届财商达人大赛。7月3日,首届大赛的颁奖仪式正式举行,为首届财商达人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本次大赛基础之上,青岛市教育学会学生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挂牌成立,中小学校长、银行系统代表云集,共同探讨岛城财商教育的未来。

  

青岛市教育学会学生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揭牌。



  学生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

  据悉,半岛都市报社牵手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启动首届财商达人大赛。双方携手众参与单位,共同设17处“财商教育实践基地”,并向首批20名理财师发放“财商教育导师”聘书。据介绍,经过前期的征集报名和初赛,5月13日,青岛首届财商达人大赛决赛开启,包括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在内的多所学校学生组团参赛。经过初赛、决赛,以及组委会审定,财商达人大赛评出团体奖4个,个人奖26名。

  作为首届财商教育论坛的重要板块,青岛市教育学会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7月3日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正式挂牌。委员会立足学生的财商教育职业生命成长,实施财商教育规划多方联动机制,在青岛积极推进财商教育,培养学生的财商观念、财商思维、财商能力,提高学生的财经素养和综合素质。

  据悉,委员会实行成员理事会制,汇聚知名中小学和银行等单位。理事单位将结合青岛财商教育实际,建立财商多元教育平台,打造财商教育新格局。同时为青岛市中小学校、职业学校、高等院校提供多元财商教育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在成员之间互动交流和共享。委员会将定期开展财商教育调研,举办各类研讨交流会及论坛、教学观摩会,研究国内外财商教育新模式。

  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曲黎明说,国内学校正逐步地重视财商教育,这应该是国内首个学生财商教育的专业委员会,它开启了青岛市财商教育的新篇章。委员会将组织举办财商教育教师培训班,打造一支专业的财商教育指导教师团队,同时面向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财商教育体验、财商指导讲座、财商指导主题活动等,为学生的综合发展和全面成长提供平台。

  圆桌论坛论道青岛财商教育路

  当天的首届财商教育论坛上,各中小学校长和银行代表齐聚,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为青岛财商教育发展之路添柴。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孙洪传认为,财商教育正在逐步地纳入基础教育中,但社会的财商认知还需进一步加强,学生财商教育专业委员的设立必然助力青岛的财商教育。

  青岛的财商教育之路到底该咋走?青岛市实验高中、六十六中、青岛五十中、青岛第二实验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均发表看法。青岛市实验高中校长孙睿认为,国家正进行新一轮课程改革,也提出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财商教育也是教育的题中之义,甚至能成为青岛教育的品牌之一。他说,财商教育不能走传统教育的模式,学生的财商课堂必须搬出教室,通过打通各方面的平台资源,完善实践基地、专家团队、课程体系,让一个全新的教育品牌成长起来。青岛五十六中校长李建成认为,财商教育是核心素养的重要方面,国内外也有一定的模式可以作为探索,刚刚起步的青岛将财商纳入教育很有必要,要向所有学生普及知识,从小培养学生的财商价值观。当然,共享的平台也尤为重要,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恰好满足需求,可以此为契机拓展财商教育的途径。同时,参与首届财商教育论坛的银行代表介绍,他们也将竭尽全力为岛城财商教育搭平台,为更多孩子的财商成长而助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