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事件折射网络众筹风险

2017-07-06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数千网友参加了淘宝众筹的“129元众筹一棵樱桃树,十年内每年4斤樱桃包邮到家”众筹活动。不料,才收到一年的樱桃,发起方就宛如人间蒸发了,让这些支持者叫苦不迭。(7月5日《金陵晚报》)

  根据发起人的承诺,仔细算算这笔账,似乎挺划算。然而这个众筹梦想仅持续了一年,项目发起人也失联了。这时候大家才开始怀疑,是不是上当受骗了?

  “樱桃树事件”只是乱象重重的网络众筹的一个缩影。众筹没有原罪,只要操作得当、诚信为本,既可以成就他人的梦想,也让自己得到从物质到精神的回报。但因为信息不对称、募集款的管理和后续走向不透明等原因,常常让投机分子钻空子。对此,既需要广大投资人保持理性,也需要相关方面加强监管。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