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疾控中心去年全年处置食物中毒案例109起

2017-07-08 07:2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7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记者获悉,青岛疾控中心去年全年处置食物中毒案例109起。为提高市民食品健康知识和防范食源性疾病意识,7月7日,青岛市疾控中心举行“公众开放日”,邀请市民代表、贵州安顺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工作者和部分大专院校学生,共50余人参观了市疾控中心。

  本周是“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是每一个家庭都特别关注的生活问题。7月7日,青岛市疾控中心举行以“预防食源性疾病,共创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邀请50多位市民前来参观市疾控中心。

  记者了解到,市疾控中心每年都制定食品抽检计划,并在全市的乡村、城乡接合部、城市大型商超、学校周边等抽检食品进行检测,并评价不同时段和不同地区的食品安全风险,并将结果向市、省和国家食品安全部门报送。青岛疾控中心食品安全检测项目从2010年的48项提高到了2017年的220项,抽检份数从2010年269份增加到了2017年的3000多份。去年全年,市疾控中心处置的食物中毒案例有109例,包括诺如病毒导致的腹泻等病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