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小雨送清凉 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三天

2017-07-13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今天(7月13日)早上一出门,看着阴沉沉的天,记者心里一阵窃喜,莫不是要下雨了?果不其然,刚到单位没多久,噼里啪啦的小雨点就落了下来,听着雨声,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凉快了不少呢~

  



  早晨的及时雨,一扫连日来的闷热,给这个周四早晨上班的市民,带来了清凉。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从13日开始,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三天。具体预报,13日以晴到多云为主局部小阵雨,早晨前后沿海有雾,14日-15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全市25~27℃,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左右,13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35℃,14日-15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0~32℃。

  



  另外,青岛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3日06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黄岛区及其近海海域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未来6小时青岛市市区、黄岛、崂山及近海海域将有雷电活动,雷雨时阵风8到9级,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小常识:潮湿环境要常除湿

  下雨也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潮湿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家中物品发生霉变,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防霉变,经常检查一下室内存放的物品,可以用木炭、石灰为家居除湿,或将易潮的食品、药品放入密封盒等密闭的容器内保存。

  此外,防潮还要注意开窗通风,但是需要注意时间合方式。在湿度较高的天气,开窗的方式应为: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快通风。中午空气湿度处在最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空气相对干燥时开窗调节。

  而像家中的电视机、电脑都要进行有效防潮 ,最好的做法就是常开机,每天最好开一小时以保持干燥。而对于家具的防潮 ,如使用实木家具或铁艺家具,最好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清洁;如果是布艺类家具,最好先用小型吸尘器吸尘,然后再用风筒轻吹,除去家具湿气;空调具有抽湿功能,潮湿天气里开启一会儿,亦可除湿。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