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再传好消息 "发现"号海底探秘满载而归

2017-07-20 07:2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 19日,在南海执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考任务的“科学号”综合考察船,再次传回现场科考消息。18日,随着台风“塔拉斯”影响的消除,科考队员先后将黄色大鱼“探索”AUV布放下水,随后“发现”号ROV也开始了本航次首次海底探秘之旅,并携带大量深海偏顶蛤和铠甲虾等生物样品回到甲板,本次作业成功也标志着中科院海洋所工程技术部具备了“发现”号ROV全流程保障能力。

  

“发现”号ROV准备下水(中科院海洋所提供)



  本航次科考调查搭载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自主式无人潜水器等系列海洋探测设备,将逐一开展可靠性验证,这是中国首次使用多台(套)系列深海探测设备开展多平台协同综合立体观测。18日下午,“发现”号ROV开始了本航次首次海底探秘之旅。6个小时的海底探秘后,18日晚上9点55分,“发现”号ROV携带大量深海偏顶蛤和铠甲虾等生物样品回到甲板,ROV作业顺利完成。

  据介绍,本次作业是“发现”号ROV完成自保后的首次下潜,也是“发现”首次完全依靠自身ROV技术团队完成系统维保工作。本次作业的成功也标志着中科院海洋所工程技术部具备了“发现”号ROV全流程保障能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