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进村要"管"不应"禁"

2017-07-25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近日,昌平北七家镇白庙村的快递员和快递车辆禁止进村,住在村里的人只能到村口取快递,增添了不少麻烦。7月23日,该地区韵达快递及中通快递工作人员证实此事,称原设于村内的快递代收点也被取缔。对此,村委会一工作人员称,因此前有快递车撞到小孩,此举出于安全考虑。(7月24日《北京晨报》)

  村委会以安全之名,采取的强硬措施,初衷不错,但终归与法律精神相违背。况且广大居民需要这些快递员和快递代收点,如此因噎废食,只能引人诟病。

  快递进村要“管”起来。一方面,村里面可以增派人手加强街面巡逻,或者招募道路安全志愿者,对乱窜的快递车进行制止。另一方面,村委会和快递网点及快递企业,应加强沟通,共同规范和增强快递员、快递车辆的骑行和安全系数。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