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墙体做掩护 美林小镇一别墅建起"房外房"

2017-07-25 12: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期,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美林小镇8-6户在对自己的别墅装修时擅自对三、四、五层进行扩建,外面还建有脚手架,这让的扩建,竟然一建建了“仨”。执法人员看到当事人在违法扩建,就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对扩建部分进行自拆,当事人很不理解,一再强调自己是在进行防水改造。当天,当事人迫于压力让工人将五楼的一侧墙体拆掉了。

  



  但执法人员在第二日回访中发现,该业户不但没有自拆,而且顶风而上,当日夜间连夜突击建设,且为了掩人耳目将外立面进行墙体粉刷与原楼体墙面颜色一致。违法就是违法,不是因为外立面墙体颜色一致就可以糊弄执法人员,用这种方式掩饰其违法行为也是“掩耳盗铃”。执法队员当天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进入现场,冒着38℃的高温天气,对扩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

  这户别墅的业主违法建设面积共25平方米,面积不大但拆除难度非常大,典型的好建不好拆案例。执法人员介绍说,因为扩建部分与房屋主体连在一起,建设的时候接建即可,但是,拆除的时候不好拆,为了保证房屋的完整性,不能动用大型机械,所以,执法人员和工作几乎是一块砖一块砖给敲下来的。截止到发稿时,这户别墅的违法扩建部分已经拆除了5天,对两层已经拆除完毕。执法人员介绍说,全部拆完预计还要3—4天,耗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实属不易。

  



  据了解,在美林小镇小区,已经不是一次拆除违建了,屡次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暴露了该小区的整体管理问题,前期金家岭街道执法人员就对该小区13户违法扩建行为进行了整治,拆除之后仍然有反复建设的行为。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说,究其原因,一是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是重要因素,物业没有从根源上严查建筑物料运输目的,且一旦有违法建设行为,物业态度不坚定,助长了业主的违法行为,也给后续的执法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二是部分业主存在侥幸心理,有的业主更以为,自家离着主干路比较远,执法人员发现不了,于是开始建设。但无论什么原因,无规划手续,私自改扩建、搭建都是违法的。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